返回首页

招商局集团七家光伏公司捆绑转让项目挂牌北交所 转让底价合计约23.91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网站11月19日消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公路)及其全资子公司华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祺投资)控股的七家光伏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在北交所挂牌捆绑转让,转让底价合计约为23.91亿元,项目采取动态报价方式确定受让方。

  具体来看,国电科左后旗光伏发电有限公司96.6766%股权及约0.93亿元债权转让项目的转让底价约为5.19亿元,转让方为招商公路。标的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注册资本约为3.78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光伏发电等,截至2020年10月31日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资产总计约为5.19亿元,营业收入约为0.64亿元。标的公司的其他股东为联合光伏(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电奈曼风电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9843%和1.3391%。

  宁夏中利腾晖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约7.77亿元债权转让项目的转让底价约为8.55亿元,转让方为华祺投资。标的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地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注册资本为0.1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光伏发电、光伏发电技术咨询、服务和研发、新能源技术设备的研发,以及光伏发电设备、五金交电、机电产品销售等,截至2020年10月31日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资产总计约为8.39亿元,营业收入约为0.97亿元。

  哈密常晖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约2.52亿元债权转让项目的转让底价约为2.88亿元,转让方为华祺投资。标的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注册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注册资本为0.1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光伏电站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及管理服务,以及光伏发电技术及设备的研发等,截至2020年10月31日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资产总计约为2.72亿元,营业收入约为0.33亿元。

  吐鲁番昱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约1.73亿元债权转让项目的转让底价约为1.86亿元,转让方为华祺投资。标的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注册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注册资本为0.05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光伏发电等,截至2020年10月31日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资产总计约为1.89亿元,营业收入约为0.21亿元。

  吐鲁番协合太阳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约1.72亿元债权转让项目的转让底价约为1.85亿元,转让方为华祺投资。标的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注册资本为0.05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光伏发电等,截至2020年10月31日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资产总计约为1.89亿元,营业收入约为0.21亿元。

  吐鲁番市中晖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约1.74亿元债权转让项目的转让底价约为1.89亿元,转让方为华祺投资。标的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注册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注册资本为0.05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光伏电站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及管理服务,以及光伏发电技术及设备的研发等,截至2020年10月31日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资产总计约为1.89亿元,营业收入约为0.22亿元。

  伊犁矽美仕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约1.54亿元债权转让项目的转让底价约为1.69亿元,转让方为华祺投资。标的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注册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地区,注册资本为0.01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太阳能技术的研究、开发、应用、投资,以及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维护与经营管理等,截至2020年10月31日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资产总计约为1.64亿元,营业收入约为0.2亿元。

  在资格条件方面,意向受让方需满足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法人、非法人组织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和商业信用,以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