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国际珠宝展即将开幕 珠宝首饰行业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1月1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后简称为“中保协”)获悉,2020中国国际珠宝展将于11月19日—2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本次展会由中宝协和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中宝协相关人士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带来一定程度冲击。本届展览的如期举办,有助于提振行业信心,促进珠宝首饰行业进一步复苏。本次展会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展位数量1400个,将汇聚近千家珠宝制造商、批发商、零售商和加盟商,吸引了菜百黄金、老凤祥、中国黄金、七彩云南、凯福珠宝等多家龙头珠宝品牌企业参与。

  从品牌动作方面,中国风饰品成为多家品牌企业重点展示方向。老凤祥本次将重点展出国潮珠宝“藏宝金 绣风华”系列。中国黄金将在本次展会上展示“花木兰系列”产品,打造出包括项链、手链、手镯、耳饰等在内共60余款产品。主题活动方面,本次展会围绕近年来的消费热点培育钻石、翡翠玉石和珍珠首饰等策划了专门展团进行展出。

  随展活动方面,本次展会将例行举办2020“天工奖”获奖作品展。此外,GAC“独立首饰设计师联展”、GAC“珠宝科教展团”等活动也将同时举行。

  中金公司近期发布的研报指出,疫情后国内消费者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逐步复苏,加之金价上扬,认为可选消费属性较强的珠宝首饰需求有望得到释放,珠宝首饰行业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分项方面,预计黄金饰品在中长期内仍将保持中国主流珠宝饰品地位;消费升级和年轻一代成为消费主力下,预计钻石消费规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从集中度角度看,中高端珠宝首饰品牌有望凭借较高的品牌知名度、符合中国消费者偏好的产品结构、广而深的门店覆盖保持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