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上海国际网络文学周开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16日,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指导,上海市出版协会、阅文集团主办,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支持的“2020首届上海国际网络文学周”于上海开幕。

  开幕式上,《2020网络文学出海发展白皮书》发布。白皮书以阅文集团旗下起点国际为研究样本,首次披露海外市场分析及用户画像。白皮书指出,网络文学出海呈现三大趋势:翻译规模扩大,原创全球开花,以及IP协同出海。目前,起点国际已上线超1700部中国网络文学的英文翻译作品,随着国内网络文学IP全面开发的规模效应不断增强,网络文学IP改编出海也初具规模。

  目前,持续赋能优质IP是海内外从业人士对产业发展趋势的共同判断。上海网络文学企业持续加码在影视领域的投入,推动网络文学、网络动漫这些“内容源头”和影视行业这个“内容放大器”间的耦合,新丽传媒、腾讯影业、阅文影视等产业链参与方各自发挥所长,与合作伙伴们开放协作,不断开拓每个IP的价值空间。

  除了产业协作、IP赋能,全球原创也是网络文学出海发展新趋势。白皮书显示,阅文集团旗下起点国际自2018年4月上线海外原创功能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的超10万名创作者,推出海外原创网络文学作品超16万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