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星智能:超声波+物联网技术 新一代燃气计量技术领先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日前,记者在2020年(第23届)中国国际燃气、供热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了解到,超声波计量产品在各大燃气表制造商展位上展出,超声计量技术在燃气行业内经历十余年的开发应用后,已经逐渐成为新一代燃气计量技术的主流趋势。

  威星智能(082849)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威星智能超声波燃气表为例,得益于超声计量技术全电子式计量方式的优势,该产品具备体积小、重量轻、量程宽、自带温压补偿、灵敏度高、可靠性强、安全性高、计量稳定、免维护等优势。

  “超声波燃气表通过对瞬时流量的监测,能够检测到大流量泄漏、微流量泄漏、反向拆装等异常用气情况,同时通过后台系统支持发起无人定期安检、突发定点安检、可燃气体被动检测,一表掌握用户用气信息,大幅提高用气安全。依靠超声波传感技术的超高灵敏度,超声波智能燃气表能够将采集到的海量数据,包括安检信息、异常用气情况、管道压力等数据上传到后端燃气管理系统,通过大数据及智能AI算法,将海量数据转化为有效信息,进而支持用户的安全等级管理等更多的智能应用,提升燃气公司智能化运营的同时,又能通过大数据反哺用气安全管理。”威星智能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威星智能自2008年开始超声波计量技术在燃气行业应用研究,作为国内燃气行业超声计量技术先行者,是国内先行实现超声波燃气表量产的企业,产品已覆盖民用、商业和工业,广泛应用于城市燃气、煤改气、瓶改管、地暖用气、小商业用气等场景。截至2020年9月,威星智能超声波燃气表在线使用总量已超过150万台,在全国30多个省级行政区上线应用。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威星智能在上海建立超声波安全表示范基地、在无锡建立超声波“瓶改管”示范基地,均通过长时间的实践验证,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