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物联:10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8.6% 环比回升0.5个百分点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官网11月5日发布中国快递物流指数,10月份该指数报108.6%,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表示,四季度我国经济运行实现稳中向好开局,在国家层面扩内需促消费政策、传统生产建设旺季以及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下,10月经济保持平稳恢复态势,商务快件指数和跨境快件指数继续回升,保持在较好水平,其中商务快件指数回升至110%以上;农村经济活跃度持续旺盛,农村快件指数连续6个月运行在110%以上。对比往年同期,除便利度指数小幅回落外,其余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反映出相关产业商务活动已基本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

  具体来看,制造业商务快件指数连续回升。10月份,制造业商务快件指数为111.9%,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位于110%以上。服务业商务快件指数较快回升。10月份,服务业商务快件指数为109.9%,比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

  此外,就业形势小幅改善。10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为103.9%,比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连续4个月小幅回暖,加之电商促销临近,预计短期内从业人员指数可能延续小幅回升。企业经营便利度指数连续回落。10月份,便利度指数为66.5%,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本月受疫情防控影响,便利度指数略有回落,但随着各地优化营商环境配套举措逐步推进,便利度指数回落幅度有所收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