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界最大柴电破冰船启用

新华社

  新华社圣彼得堡11月3日电(记者 鲁金博)世界最大的柴电动力破冰船“维克托·切尔诺梅尔金”号3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启用。俄总统普京参加启用升旗仪式时说,俄罗斯正在研制新型柴电和核动力破冰船。

  普京说,俄罗斯拥有独一无二的破冰船队,在北极地区研究和开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为巩固扩大这一优势,应不断加强船队建设,运用最先进的破冰船建造技术。

  “维克托·切尔诺梅尔金”号柴电破冰船由波罗的海造船厂制造,设计排水量约2.2万吨,航速约17节(相当于时速约31.5公里),续航能力60天。它最大破冰厚度可达5米,当冰层厚度达2米时能不间断地前进后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