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猫双11第一波“黑马”涌现 357个新品牌拿下第一

中国经济网

  开创婴童零食新品类的“宝宝馋了”,以消毒刀筷架一鸣惊人的火鸡……都在天猫双11第一波售卖期卖爆了,一边忙着发货,一边忙着补货,积极备战11月11日。

  “没想到会这么火,11月11日我们将给大家更大的惊喜!”小家电“黑马”添可,天猫双11开场1分钟官方旗舰店直播间成交破千万,开场1小时新品吸尘拖地一体机就卖了1个亿,2小时智能洗地机全网出货50000台,创下新纪录。

  数字显示,天猫双11第一波售卖期,已有357个新品牌成交额登顶细分类目Top1,首战告捷!其中,完美日记、花西子、Ubras、蕉内、添可极速破亿,迎来开门红。更多新品牌也卯足了劲,将在11日11上架更多新品。“两波机会我们都不能错过!”商家说。

  为给新品牌创造更多生意增长的机会,今年天猫双11首次开辟新品牌专门会场。11月1日当天,有1800多个新品牌成交额超越去年双11全天,94个新品牌增长超过1000%,他们都是入驻天猫不到3年的新品牌。

  “与往年单点涌现不同,今年新品牌是‘现象级爆发’”,天猫新品牌业务负责人无封认为,天猫上新品牌从0到1的成长速度变得越来越快,这背后是消费者对新品牌的认同,尤其是对新品牌所代表的生活方式的认同。

  “家里空间小,盒子收纳东西超方便!”一位消费者在懒角落天猫旗舰店留言。极简生活的流行,让收纳家具成为了生活新必需品,懒角落通过天猫,精准地抓住了这群人,在一个看似非常小的细分市场,短时间内成为行业第一。

  在90后的空刻联合创始人王义超看来,天猫让“低成本高效创业”成为可能:“天猫对新品牌非常友好,我们去年9月入驻,今年7月累计成交额破亿,不到10个月,这在以线下渠道为主的传统商业时代是不可能实现的。”

  空刻创立的初衷,是让消费者“在家15分钟就能做出米其林级的意大利面”,如今已经成为天猫意大利面的Top1。而同样在食品赛道,三顿半成为速溶咖啡Top1、元气森林成为饮用水Top1、王饱饱成为冲饮麦片Top1、开小灶成为方便米饭Top1,都是在极短的时间获得了百万级粉丝,超越大牌。

  这些崭露头角的新品牌,无一不是独具慧眼,抓住了新消费风口,在前人未踏足的领域开荒拓土、填补“空白”。

  疫情后,大家越来越重视健康。专做餐具消毒机的火鸡电器,开场首日就卖出了去年双11的80倍。“中国大约有3亿家庭,只要1%用消毒筷架,这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火鸡联合创始人王剑春对未来充满信心。

  “未来10年是互联网创造新品牌的10年!”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认为,新消费品牌的崛起是中国未来5-10年里最确定性的机会。

  过去3年,已经有10万个新品牌入驻天猫,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壤上枝繁叶茂。阿里巴巴完善的商业基础设施、天猫的品牌创新基因,为他们打开了无限可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