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农村公路五年累计完成投资超千亿元

向定杰经济参考报

  贵州连峰际天,因山而贫、受困于路,交通一直是制约农村发展最大难题。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5年来,贵州农村公路累计完成投资1268亿元,新改建里程5.9万公里,新增5295个建制村通硬化路。

  继201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后,贵州于2017年实现村村通沥青(水泥)路、村村通客运。2019年6月,全省实现了30户以上自然村寨通硬化路,惠及4万个村寨1200万农村人口。

  去年下半年,贵州又启动实施3万公里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计划投资300亿元,到2022年底解决县乡公路“中梗阻”问题,破解农村公路“中间一公里”出行难题。

  此外,为强化农村公路安全监管,5年来,贵州还累计整治安全隐患路段8.3万余公里,实施危桥改造1254座。

  “我们顺应人民群众‘盼修路、多修路、修好路’的迫切需要,坚持把农村公路纳入全省脱贫攻坚全局进行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邵勋表示,“十三五”时期,农村公路的建设从根本上改变了贵州大地农业农村发展条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