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双11快递量或创纪录 优博讯迎智慧物流发展新机遇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1月1日0点,各大电商双11购物节纷纷打响,电商数据显示,双11第一波的第1小时,共有1100万人涌入天猫,双11的快递量或将再刷新往年纪录。

  据国家邮政局于10月28日召开的“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专题新闻发布会”预测,今年的旺季范围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前夕,共计103天。其中,双11期间将出现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同时,今年的快递之“快”也成为热门话题。很多网友晒出了自己快递的物流速度,最快的一单,从付尾款到收快递,只用了1分钟时间。

  庞大的业务量和超快的物流速度,离不开智能终端、物联网、大数据等多重技术的支持。目前以阿里、京东、顺丰、圆通、中通、韵达等为代表的各大电商和快递巨头,都在物流信息化领域加大投入,从智能数据终端、仓储无人车、自动分拣机等硬件设备和大数据系统入手,实现物流体系的改造升级,压缩配送时间、提高货物管理效率。

  智慧物流有望创造规模和效率新纪录,而智慧物流发展的背后,一批提供智慧物流信息化解决方案的“幕后英雄”不容忽视,优博讯便是其中一家。

  优博讯是国内领先的物联网(IOT)行业智能移动应用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在国内最早切入快递物流和电商行业,先后与联邦快递(FedEx)、UPS、中外运敦豪(DHL)、京东物流、菜鸟集团、顺丰速运、三通一达、沃尔玛、华润万家等优质客户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各类智能终端和移动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2020年前三季度,优博讯实现营收逾8亿元,同比增长4.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大增63.06%。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国家颁布一系列产业政策支持电子信息化发展,客观上促进了智能移动终端、专用打印设备行业的快速发展。而在后疫情时代,电商平台和新零售企业对物流快递服务水平的要求也会进一步提高,这将助力优博讯继续拓展应用市场,与各大物流、电商及零售企业共同打造“新物流”模式。(路明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