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制造网:全力支持“荆楚优品”拓展国际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0月28日,中国制造网对外宣布,作为广交会跨境电商合作平台,中国制造网在第128届广交会上同步举办“同步广交会,环球享商机”活动。同时,为助力湖北省外贸企业争订单、保市场,湖北省商务厅携手中国制造网在同步活动中联合举办 “荆楚云展”,全力支持“荆楚优品”拓展国际市场,获得商机。

  湖北省商务厅吴险峰表示,线上将是今后外贸企业开拓市场进行品牌宣传的一个重要途径,更大的意义是对企业掌握数字化的营销手段和方式的一个重要提档升级,这是对企业最大的一个促进。尽管云上广交会仍需不断探索,但无论是展会还是政府,都准备好了最优惠政策,还联合专业外贸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帮助企业获得订单和市场。

  据了解,为放大云展会溢出效应,湖北省商务厅在展会期间全程做好跟踪服务,确保企业顺利参展。在“荆楚云展”中,共有100多家企业踏“云”出海,累计上传产品2000余件,涉及机械、汽车及零配件、家居、服装等多个行业,面对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和采购商从“面对面沟通”变为“屏对屏交流”。湖北省参展企业也总结了上届“云广交”的参展经验,针对采购商的地域特点做好产品设计更新,改进展示方法,坚持全天24小时进行网上展示、营销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力争通过“云端”展会,在国外市场开创佳绩。

  同步活动期间,“荆楚云展”共吸引了来自印度、孟加拉、美国、巴基斯坦、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万人次线上观展,其中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买家占比达47%。展期内,中国制造网通过PC站、触屏站、中国制造网供应商APP、中国制造网买家APP对“荆楚云展”进行多端整合推广,展品总曝光量同比提升84%。

  有了上一届广交会同步活动的办展经验,中国制造网不断升级完善“云展会”服务,推出的“在线会客厅”“3D展馆”“多语即时翻译”“全球直播”“买家优选”“交易大厅”等展期特色服务和活动,让供采双方通过最新的科技手段得到集实时采洽、实时推广、实时交易为一体的沉浸式参展体验。此外,中国制造网还联合湖北省商务厅共同推出了展前培训系列课程,邀请到专业的外贸平台运营专家和直播营销大咖授课,帮助参展企业快速掌握核心参展技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