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生猪产能加快恢复 前三季度生猪出栏3392.1万头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0月2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四川发布发布消息称,10月20日,2020年前三季度四川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34905.0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301.8亿元,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12446.2亿元,增长2.3%;第三产业增加值18157.0亿元,增长2.2%。
  四川省统计局副局长熊建中介绍,前三季度,全省多数主要经济指标恢复增长,三次产业全面增长,投资增速恢复至接近正常年度水平,消费市场信心逐步增强,经济回升势头较好,全年经济平稳增长的预期增强。
  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农作物长势良好,产量稳定增长,其中水果产量同比增长8.2%,中药材产量增长7.6%,油料作物产量增长6.7%,茶叶产量增长4.8%,蔬菜及食用菌增长3.6%。生猪产能加快恢复,生猪出栏3392.1万头,同比下降5.3%,降幅比上半年收窄13.8个百分点;牛羊禽出栏保持稳定,牛出栏204.1万头,增长1.2%;羊出栏1231.3万只,增长0.5%;家禽出栏49425.0万只,增长2.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