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火链科技CEO袁煜明:区块链技术将助推解决数据产业化难题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在数字经济浪潮面前,实体资产数字化转型成为大势所趋,数字资产产业化也呈现出迫切性。” 日前,在西安市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上,火链科技CEO袁煜明就实体资产数字化、数字资产产业化等话题作了分享。

  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发展论坛汇集了政府代表、区块链领域专家、企业代表等业内人士,就“区块链产业的发展现状、国家政策导向、技术创新、应用实践”等多个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在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政府现代化治理、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公共服务完善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袁煜明认为,虽然数字经济市场前景广阔,但目前数据产业化还面临不少挑战。目前数据产业化仍有权责确定难、精细定价难、隐私保护难等问题。解决这些庞杂的数据难题,离不开区块链技术的加持。

  据袁煜明介绍,为帮助更多“区块链+”应用落地,先要“知链”,再是“上链”,然后是“用链”。在他看来,无论是实体产业,还是各种无形的数据资产都可以上到链上去。所谓的“用链”,则是真正地用区块链去帮助实体经济发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区块链技术天然适用于多方协同的场景,将在智慧城市、政务服务、数据安全、金融科技、跨境贸易等数字化场景中发挥重要作用。火链科技将凭借深厚的区块链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积极推动实体产业数字化和数字技术产业化,助力各领域抓住数字经济浪潮的巨大机遇。”袁煜明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