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0月13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20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本届论坛以“双循环新格局下产业走势”为主题,探讨中国环境产业发展新动向。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在会上指出,当前,环保产业总体发展向好,发展规模逐步壮大,技术水平显著提升,服务模式不断创新,2019年全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约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1.3%,远高于同期的国民经济增长速度。

  庄国泰表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将从五个方面着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资金引领;二是完善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倒逼环保产业市场扩容增效;三是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和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财税、价格、金融、贸易等优惠扶持政策,扶持环保企业发展;四是积极开展环境服务模式的创新,提升环境服务水平;五是夯实工作基础,推进环保产业的统计调查政策评估工作,及时掌握环保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会上表示,今年成都生态环境产业产值预计将突破一千亿元。范锐平称:“我们坚持以精准政策支持环保企业成长,绿色发展的动能更加强劲,重点在用地、资金、人才、市场、应用场景等方面给予企业全周期、全链条的支持,成功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环保企业,集聚各类环保企业一千多家,形成膜材料、烟气脱硫脱硝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

  范锐平表示,未来成都将加快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积极研发污染源头治理、全过程控制、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的新型环保技术,加强国际技术交流合作,打造世界一流的环境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将持续做强产业支撑,创造绿色产品新供给,聚焦环保装备、环保技术、环保服务等重点领域。加快发展壮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循环利用产业,建设生态环境产业基金,推动绿色金融、绿色产业融合发展,推出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符合绿色标准的新装备、新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