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进博会京津冀联合招商路演 释放多重利好

王文博经济参考报

  29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京津冀地区联合招商路演上,记者了解到,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目前筹办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本届进博会将释放更多扩大开放、共享中国市场的信号,促进参展企业更好地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也为我国进一步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增添定力。

  “近日,中国政府已同意从第三届进博会起,在展期内实施常态化进口展品留购税收优惠政策。”商务部副部长、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透露。

  王炳南表示,目前全球疫情仍未有效控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如期高质量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这将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有利于集中释放坚定扩大开放、共享中国大市场的积极信号,发出支持国际抗疫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中国声音;有利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有利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度融合互动,更好地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在路演活动上,京津冀代表团发出了高质量办好第三届进博会的倡议。王炳南认为,这不仅有利于实现进博会越办越好的目标,也将促进三地利用进博会平台深化对接合作、打造开放高地,更好地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王炳南说,京津冀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消费市场潜力巨大的地区之一,也是拉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京津冀地区联合路演活动是第三届进博会举办的第23场招商路演,也是进博会服务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市场一体化和区域融合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