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基智农云浮生猪项目开工 加速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布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在广东云浮建市26周年之际,京基智农参加2020年云浮经贸活动项目云安分会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并于云浮市云安区高村镇同步举行京基智农云浮市云安区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京基智农介绍,一年时间内,公司完成了十大生猪项目签约、五大项目开工,规划设计总产能约1200万头,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辐射区域的网格化布局正加速完善。

  据悉,京基智农云浮市云安区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定位为国家级农业食品示范产业园,计划投资60亿元,规划建设养殖核心区、饲料生产区、屠宰加工区、食品与冷链区、生态循环区五个功能区,将采用国际先进的“立体聚落式”养殖模式和自繁自养的经营模式,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出栏商品猪200万头。整个项目的落成,将有效推动云浮现代畜牧业发展,助力云浮打造大湾区农副产品供给地。

  京基智农实际控制人、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表示,京基智农云浮项目能以“5G速度”完成签约和奠基,得益于云浮政府政务高效和大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心。云浮项目是京基智农签约的第十个生猪项目,本项目在保障云浮本地供应的同时,与深圳等核心城市形成定点供应关系,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促进带动云浮当地果蔬、畜禽走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董家栋表示,京基智农云浮项目将有力带动全市生猪生产,确保生猪市场供应稳定。希望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为云浮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农副产品供给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云浮生猪养殖项目的落地,可加速当地生猪产业的优化升级,丰富居民的“菜篮子”。此外,项目将通过后端环保处理,积肥还林,大力发展循环农业,促进生态发展,致力于建设成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国家级农业食品示范产业园。

  “项目投产后,我们将以生猪养殖为起点,努力整合猪肉产业上游饲料等供给资源和下游检疫、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资源,借力供港供深渠道,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需求,搭建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可溯源的猪肉工厂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绿色、健康、高品质、可追溯的猪肉产品,满足项目当地及粤港澳市场对安全优质食品的消费需求。”京基智农农业板块副总裁王猛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