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移动和支付宝全面升级合作 首个产品会员规模已近5000万

欧阳剑环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 陈莹莹)9月27日,中国移动与蚂蚁集团联合宣布,将全面升级合作。双方共同推出的数字会员产品 “双V会员”将首次互通中国移动、支付宝及阿里生态服务场景,全面升级用户权益。这是双方自2018年开启合作后的一大进展。

  据了解,双V会员2018年12月正式上线,是移动用户在支付宝端的专属电子会员卡,“双V”用户可享受到一系列生活服务独家权益,目前这一产品已带来累计会员数近5000万。

  根据双方最新的合作内容,新升级的“双V会员”权益服务范围将从支付宝拓展至阿里巴巴生态,覆盖衣食住行多场景,天猫超市、饿了么、优酷等阿里巴巴生态伙伴,中移动旗下品牌咪咕音乐等将悉数参与,另外,权益范围还涵盖星巴克、哈根达斯等第三方品牌,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同时,双V会员还为会员提供流量、话费及5G终端购机券等通信权益。升级后的产品打通了天猫,双V会员可提前享受5G购机等独家权益。据统计,付费会员每月仅需1.99元,即可享受最低价值460元的权益。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经理简勤表示,中国移动在5G客户规模上已取得先发优势。接下来双V会员将以5G作为会员服务的核心,提供专有的5G购机优惠、精彩的5G权益,并通过整合支付宝的平台优势以及阿里巴巴丰富的生态资源,为广大客户带来更精彩的服务体验,满足用户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 

  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表示,蚂蚁集团与中国移动集团将继续保持深度战略合作,将双V会员作为双方用户服务的链接器,从资源整合、运营能力、渠道推广等方面秉持“共建共营”理念,持续打造独特的联合会员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