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山东)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27日,中国(山东)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论坛成功举办。同日,作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代表案例——华侨城欢乐荟正式开放。华侨城欢乐荟是济南华侨城首期项目,以山东至美文化客厅为定位,集合文化体验中心、科技体验中心、家庭娱乐中心、潮流运动中心、青少年教育中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项目开放将有力增强济南市文化旅游、商业会展、艺术展览、体育活动、演艺演出等服务功能,成为展示济南文旅新体验和城市品牌形象升级的重要窗口。

  据公司介绍,华侨城欢乐荟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与央视重磅文博探索综艺《国家宝藏》合作,首次在国内落地国家宝藏线下体验馆。结合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讲述国宝背后的中华文化之魂,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优秀文化。国家宝藏体验馆还采用全新探秘剧演出形式,将艺术体验互动与亲子美育教育活动串联,创新文化消费形式。中国国家地理探索中心、“360极限飞球”主题馆等华侨城欢乐荟其他主力场馆也在积极推进中,融合5G、VR、AR等新技术和互动设备,为到访游客提供独一无二的创新体验。

  济南华侨城实业总经理郭永年在论坛上表示,济南华侨城将以本次论坛的召开为契机,携手合作,积极推进“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落地,助力山东擦亮文化旅游区域品牌,加快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华侨城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边界在论坛上分享了关于创新商业的思考。他表示,进入大众消费时代,物质需求已经基本得到满足,正在步入精神领域的消费,传统的线下消费需要进行场景重构和内容升级。新的场景需要具备互动、娱乐、体验等特征。总结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创新消费场景,它们普遍的共性是建筑的标志性、体验的沉浸性、概念的主题性、场景的独特性,这些特性值得国内消费场景重点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