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字化驱动科技转型 广汽集团北京车展发布数字化加速器GDA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广汽集团(601238)9月26日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广汽数字化加速器GDA项目,明确了数字化三年转型目标和实施路径,并首发了全新的广汽传祺M8和纯电动敞篷概念跑车“影动”。

  据介绍,本次北京车展广汽集团展位面积达2149㎡,共展出概念车和在售明星车型21款,旗下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广汽Acura、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七大整车品牌集体亮相。

  首发纯电动敞篷概念跑车“影动”

  呼应此次车展“智领未来”的主题,广汽集团发布了整合全球设计资源打造的纯电动硬顶敞篷跑车影动。影动车身采用新型“电致发光”涂料,创造性地引入AR-HUD技术,开启“竞速模式”,为用户带来驾驶跑车如置身游戏般的体验感。

  广汽传祺明星车型全新传祺M8在本次车展正式上市,新车有2个系列共7个版本,售价为17.98万元至26.48万元。

  广汽新能源携埃安V、埃安S、埃安LX等热销车型亮相,展示众多EV、ICV黑科技,并发布全球首创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

  此外,本次车展上,广汽集团两大自主品牌还发布颇具科技感的成果。广汽传祺正式发布广汽全新动力总成平台品牌“钜浪动力”技术品牌,基于钜浪动力打造的动力总成产品,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带来更强劲的动力、更敏捷的响应、更低的油耗。

  广汽新能源发布全球首创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通过双电机+控制器+两挡减速器深度集成,在“三合一”电驱基础上实现再次升级,功率提升13%的同时,体积减小30%,重量减轻25%,并拥有多种驱动模式和OTA智能进化等技术优势,获得专利70余项。

  数字化驱动移动生活品质提升

  今年4月,广汽集团正式启动了广汽数字化加速器GDA项目,明确了数字化三年转型目标和实施路径,该项目在本次车展正式发布。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汽集团通过打造大数据平台和运营平台,实现营销个性化、大供应链智能化、产品开发协同化、管控透明化,建成全价值链的智能运营体系,成为中国车企践行数字化业务驱动的引领者。”

  据介绍,“两平台”是指打造大数据平台和运营平台,大数据平台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对顾客、质量、采购、智能网联等大数据进行专业分析和洞察,确保广汽集团更快地针对顾客需求不断改善服务。运营平台致力于打造数字化运营模式,基于数字化预算管理,明确体系化的项目投资组合管理,搭建广汽数字化的人才金字塔。在两大平台的强力支撑下达成“四化”,即营销个性化、大供应链智能化、产品开发协同化和管控透明化。

  广汽传祺秉承广汽集团e-TIME行动计划的思路和方向,在本次车展上正式发布“数字传祺”转型战略,明确未来数字化发展蓝图,以顾客体验为中心,打造“客-店-厂”三角的业务创新。广汽新能源方面,数字化建设在生产制造、质量管理、智能物流、个性化产品定制、营销服务等方面均得到体现,全方位构筑智能生态工厂,提供深度互动式定制服务,用户通过APP可参与到产品定制过程。今年6月上市的“下一代智能SUV”埃安V,提供了涵盖续航里程、智能健康、豪华科技、自动驾驶、遥控泊车等定制选项,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打造“千人千车”的智能车产品。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强调:“推进数字化转型是传统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要把握战略机遇,加强协同效应,推进企业战略数字化、产品数字化升级、生产方式数字化、商业模式数字化、企业管理数字化。”广汽集团以数字化驱动,为消费者的移动生活品质带来全新的提升,让消费者体验到“产品+服务+体验”的创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