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密集调研11家手机产业链公司 苹果5G手机拉货有望提振产业链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晚,9月份以来,机构密集调研卓胜微、安洁科技、深天马A、欣旺达、东山精密等11家手机产业链公司。

  券商分析称,随着下半年5G安卓新机上市,叠加5G版本iPhone12发布,新一轮的5G驱动换机有望开启。展望第四季度,苹果新机拉货或提振产业链相关公司业绩。

  机构密集调研

  Wind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上述获得机构调研的11家手机产业链公司中,有4家公司获得15家以上机构调研。其中,卓胜微、天赐材料、安洁科技获得机构调研的家数分别为110家、45家、38家。

  9月1日,卓胜微在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的终端客户群已覆盖了绝大部分安卓手机厂商,如公司客户业务出现变化,短期内可能会使公司的客户结构出现一定调整。但长期来看,只要整体安卓手机市场需求没有变化,公司的总体经营和发展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安洁科技聚焦精密功能件及精密结构件,公司产品运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等产品。9月15日,在机构调研时,安洁科技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5G智能手机消费市场,未来几年有望迎来5G手机换机热潮,公司与国内外知名手机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紧跟前沿技术与市场需求,正积极配套研发、生产适配5G手机新要求的零组件。

  欣旺达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研发制造业务。9月16日,在机构调研时,欣旺达表示,未来公司会通过与头部手机ODM厂商沟通,争取在电芯方面拿到更多份额。另外,TWS耳机充电盒的小电芯也将持续放量,加之5G手机电池容量的提升,将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苹果新机即将发布

  从全球手机市场来看,根据Gartner数据,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95亿部,同比下降20.4%。

  从中国手机市场来看,中国信通院报告显示,8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690.7万部,同比下滑12.9%。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2562.4万部,同比下降13.4%。8月份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17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0.1%。兴业证券认为,8月份国内手机出货触底反弹,旺季来临前加速消化4G库存。

  中金公司认为,疫情对国内手机出货影响减弱,5G手机出货趋势向好。随着下半年5G安卓新机上市,叠加5G版本iPhone12发布,新一轮的5G驱动换机有望开启。

  平安证券指出,受到疫情及开发进度的影响,本次9月份的苹果发布会上没有新品手机身影,预计10月份将发布新一代iPhone系列手机。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持续看好苹果5G新机的销售情况以及在中国区份额的提升,看好小米在全球份额的提升。

  浦银国际认为,新一代iPhone大规模拉货之前,苹果供应链的动能会相对较弱。iPhone供应链的大规模拉货可能要延迟到9月中下旬。

  中信证券认为,展望第四季度,安卓端相关厂商将持续受益于疫情影响减弱带来的需求回暖,同时也需要关注终端品牌手机厂商行业格局的变化;客户端方面,随着新机拉货动能逐渐增强,产业链相关公司业绩有望回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