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暨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项目正式启动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9月12日,武汉天河国际会展中心暨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500亿元,将成为绿地控股深耕湖北新十年的重大战略性标杆项目,建成全球已披露的室内净展面积最大的会展项目。为支持该项目建设和运营,启动现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的湖北省分行分别与绿地华中事业部签约战略合作提供全面金融支持,汉诺威展览公司、绿地酒旅集团也分别签约提供专业运营管理。中国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以及天河机场相关单位也将首批入驻该项目企业总部园区。该项目将打造全球顶级的会展经济产业高地,成为武汉发展新的引擎。

  武汉绿地天河国际会展城位于依托武汉天河机场发展的武汉黄陂临空经济区核心,距离天河机场仅5公里,轨道交通密集,包括5条地铁线的7个轨交站点,以及汉孝城轨盘龙城站和规划中的高铁站——天河北站,正在形成“机场+高铁+地铁+城铁”的最强空轨一体化TOD国家级交通枢纽。

  该项目将建成世界级综合性会展中心,弥补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现有会展体量与城市能级不匹配,作为连接武汉与世界的窗口,成为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和战略支点。该项目不止于会展,将以百万方会展会议为核心、创新型国际贸易港为载体,比肩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迪拜世界展览中心、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等世界标杆。根据规划,项目总用地3634亩,总计容建面积426万平方米,包括会展中心90万平方米,其余为商服、居住等产业综合及新型城镇化配套,计划引入绿地自有高端酒店铂瑞、铂骊品牌,绿地主力商业品牌缤纷城等。

  截至目前,绿地会展产业建成及在建会展综合体项目12个,总建筑面积超过470万平方米,在济南、徐州、苏州等地,已成功布局2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会展项目6个。绿地控股在湖北已成功开发武汉绿地中心、武汉绿地城、绿地光谷中心城等24个项目,布局武汉、襄阳等7座城市,累计开发面积逾21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逾15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