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知声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9月10日,2019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共154项成果获奖。由云知声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合作完成的项目——“大规模知识图谱构建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资料显示,知识图谱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基础设施,在将网络大数据、行业大数据、用户大数据转化为大知识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构建大规模知识图谱及其应用引擎,对于我国提升产业智能化水平,推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工程等相关学科发展,占领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知识服务的科技制高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上述项目以构建大规模知识图谱与知识应用引擎并赋能行业智能应用为总体目标,针对大数据环境下知识类型开放、语言表达多样等特点,率先提出基于弱监督卷积神经网络的大规模文本知识获取系列方法,实现了千万级规模的多领域知识自动抽取;在此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面向异构海量知识图谱的深度学习问答方法,为知识查询和推理等深层应用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