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挂牌北交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北交所网站9月10日消息,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北京公司)增资项目在北交所挂牌,拟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50亿元,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将择优确定,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光伏风电储备项目开发、光伏风电项目并购、补充流动资金、偿还有息负债等。

  挂牌信息显示,融资方国家电投北京公司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成立于2016年12月,注册资本33.73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电力供应、物业管理、工程监理、招投标代理、供热服务、电力的开发、投资、建设与生产经营,还包括新能源技术、电力技术、节能技术的开发、咨询、服务以及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等。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资产总计250.98亿元,上半年营业收入13.89亿元,净利润3.05亿元。

  本次增资融资方拟征集投资方不超过10个,从融资方股权结构看,国家电投北京公司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的全资子公司。增资完成后,国家电投保持控股地位。

  在投资方资格条件方面,意向投资方应为境内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且不属于契约型基金、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等“三类股东”情况,以及满足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条件等。

  在增资条件方面,增资采用货币形式出资,币种为人民币,还要满足单一意向投资方投资金额不得低于2亿元等要求。

  融资方将采用竞争性谈判遴选投资方,除考虑投资价格、投资金额、综合实力外,意向投资方与融资方业务的互补性及协同性、契合程度、给予融资方的支持、对融资方持股时限、对融资方根据募集情况调整其投资金额及投资比例的接受程度等也是考虑的内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