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上半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6.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8月26日,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在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上介绍,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20年上半年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依然保持快速增长,1月-6月销售额达到3539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设计业销售额为1490.6亿元,同比增长23.6%;制造业销售额为966亿元,同比增长17.8%;封装测试业销售额1082.4亿元,同比增长5.9%,集成电路产业三个产业环节的比例更加合理。

  于燮康表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即将从快速发展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日前,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即国发8号文,充分彰显了我国将更大力度深化集成电路产业国际合作的决心,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未来十年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于燮康强调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全球合作特征。他认为,集成电路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也是一个高度全球化的产业。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始终秉承“开放发展”的发展原则,充分利用全球资源,从市场、资金、人才、技术等多个层面,深化国际合作,推进产业链各环节开放创新发展,努力融入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生态体系中,这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持续发展的有效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