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安居客发布《都市男女婚房置业报告》:80后对学区房关注度相对更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24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都市男女婚房置业报告》。报告指出,交通、环境地段、学区这三项是多数购房者优先考虑的因素,占比均超过40%。相比90后,80后的购房者对于学区房的关注度相对更高;90后则更看重物业及服务。

  报告指出,有64.1%的婚房购房者表示结婚时优先买房,买车需求排在其次;两成婚房购房者指出婚前房车需要全部备齐。44%的受访者认为租房结婚并无不可。

  对于理想的婚房,多数参与调研的人群倾向于选择新房,占比近八成。现阶段由于生活成本逐渐提高,思想观念也和以往不同,在调研人群中有13.6%的人表示婚房无所谓新旧,有家才更重要。户型方面,多数购房者希望一步到位,选择三居室的占比62.1%。

  报告数据显示,购房者对婚房品质要求逐步提升。其中,选择要有车位的购房者占比最多,为44.4%。宽敞明亮的厨房及干湿分离的卫生间也较受青睐。从年龄上看,年轻的90后更注重自身居住的舒适性,20-24岁的购房者选择独立衣帽间的占比在28.3%,对于飘窗的需求也要高于80后;相比对于独立衣帽间、飘窗等,80后对于大客厅、大阳台的需求明显高于90后,此外,80后则更多为下一代考虑,选择“有儿童房”的30-34岁购房者占比47.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