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拉勾发布秋招报告:30%互联网企业逆势扩招 五大行业招聘需求大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8月21日,拉勾数据研究院通过对2020届校招情况的盘点,以及对2021届毕业生及招聘方意向的调研,发布了《2020年秋季互联网行业校园招聘趋势报告》。

  报告显示,近半互联网企业校招并未受到疫情影响,甚至有30%的企业逆势扩招。与此同时,医疗健康、物联网、物流运输、信息安全、汽车出行,成为拉勾平台发布校招岗位企业数量同比增长最高的五大行业。

  在招聘规模方面,规模越大的企业校招需求越旺盛,2000人以上的企业中有23%会开放校招岗位。而从融资阶段来看,融资轮次越高的企业校招需求越高,接近上市,公司飞速发展需要大量人才填充。

  同时,报告显示,参与2021届校招的企业中,近70%的企业开放了技术类岗位。此外,随着直播行业的火爆和成熟,MCN相关的内容制造、直播策划等更是跻身岗位需求大类前十,以主播、网红艺人、B站UP主为主的互联网营销师等也受到较多关注。作为2020年被国家认可的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成为不少毕业生的择业方向。

  另外,在所有意向企业中,互联网大厂依然备受毕业生们青睐。其中,字节跳动连续三年成为拉勾上应届毕业生简历投递热度最高的企业,腾讯和阿里巴巴分列第二、第三。此外,网易、快手、百度等企业也备受应届毕业生欢迎。而文化娱乐、企业服务、电商领域毕业生投递热度远高于其他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