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出口需求旺盛引中小钛白粉企业试探提价 龙头企业或后续提价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6日获悉,近两天,钛海科技、方圆钛白、天伦化工等多家钛白粉企业宣布提价,提价范围涵盖锐钛型和金红石型钛白粉,提价幅度在每吨500元-600元,外贸提价幅度为每吨80美元左右。业内普遍预计,从目前出口需求旺盛情况和中小钛白粉企业纷纷提价来看,业内龙头企业后续大概率也将提价。

  近年来,钛白粉行业提价已经形成了“潜规则”,即中小钛白粉企业试探提价,然后龙头企业尤其是出口龙头企业随后提价“一锤稳价”,最后行业大多数企业均执行提价的模式。因此,业内普遍预计,近期这些中小企业提价为预热,后续龙头企业或将提价。

  而对于提价原因,颜钛钛行业分析师杨逊对记者表示,出口需求旺盛是提价的主要原因。根据海关总署提供统计数据,2020年1-6月钛白粉累计出口总量为56.31万吨,同比增幅为16.9%,反映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钛白粉的需求明显恢复。后市走向方面,他认为,出口量大增,各生产商现货、库存情况均有不同程度的紧张,持货商实单价格坚挺。短期看,持货商报价坚挺,后市行情的天平更偏向利多,实际成交价一单一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