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安居客发布7月租房趋势:一线城市租房热度普遍回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6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7月份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租房趋势报告》,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租房热度环比出现普遍上涨,但是平均租金表现稳定并未出现大幅波动,广州租房热度出现6.3%的环比涨幅,在一线城市中排最高;新一线城市平均租金除成都环比出现小幅下滑外,长沙、杭州和天津呈现小幅上涨态势,杭州上城区、天津宁河区新增房源量分别以52.9%、47.4%的环比涨幅表现最为突出。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租房市场热度回升明显,环比均出现幅度不等的上涨,其中广州租房热度环比上升6.3%最为显著。虽然北京新增房源量环比小幅下滑0.1%,但北京租房热度总体环比上涨5.7%,西城区、石景山区、密云区租房热度环比涨幅均超过10%。7月份北京平均租金为4776元/月,环比微跌0.2%,区域分化较为严重,其中东城区平均租金环比上涨7.7%;怀柔区环比下跌6.4%。

  新一线城市中,长沙平均租金较稳定,为1871元/月,环比小幅上涨1.4%。7月租房热度方面,长沙总体环比上涨5.7%,芙蓉区、望城区和开福区分别出现7%、10.4%和8%的环比涨幅。在新增房源量方面,长沙总体环比上涨7.6%,与租房热度区域分化明显相似,岳麓区、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新增房源量均出现环比上涨。

  与长沙租赁市场相似,杭州租赁市场无论是租房热度、新增房源量,还是平均租金均出现不同程度环比上涨。杭州7月份平均租金出现1.9%的环比涨幅,其中江干区8.6%的环比涨幅最高,余杭区、萧山区、滨江区、上城区和临安区均出现4%以上的涨幅。杭州新增房源量总体环比上涨17.7%,上城区甚至出现52.9%的环比涨幅,江干区、西湖区和拱墅区均出现30%以上涨幅。在租房热度方面,杭州7月份环比上升5.6%,上城区10.4%的环比涨幅和临安区5.3%的环比跌幅分别为杭州涨幅和跌幅最高区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