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集邦咨询:预计华为今年5G手机产量约7400万部 居全球第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7月22日,TrendForce(集邦咨询)发布报告称,中国手机品牌针对5G手机超前部署,今年上半年已囊括全球75%的市占率。2020下半年除了Android阵营各品牌外,苹果新机也会加入5G行列。预测全年智能手机生产总数维持12.43亿部,5G手机的产量将占2.35亿部,渗透率达18.9%。预计华为今年5G手机产量约7400万部,稳居全球第一。

  集邦咨询称,目前全球前六大品牌的5G产量排名预测上,华为转以中国内需销售市场为主,预计华为今年5G手机产量约7400万部,稳居全球第一。

  集邦咨询表示,今年苹果5G手机总产量预计约7000万部,排名全球第二,然而5G功能也将增加制造成本,若直接在终端售价上反映其整机制造成本,可能降低消费者购买意愿并影响销售成果。三星近几年在中国市场失利,虽然未严重影响其全球市场布局和营利表现,但的确大幅减缓其在5G手机市场的成长速度,预计全年5G手机总产量仅约2900万部,位居全球第三。vivo、OPPO(包含One Plus、OPPO、Realme)及小米的表现则在伯仲之间,预测三者今年5G手机总产量大约分别为2100万部、2000万部与1900万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