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MAX与万达电影就20家影院达成新协议 将提振影院复业信心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7月16日下午,万达电影(002739)与IMAX (纽交所:IMAX)、IMAX中国(1970.HK)签署涉及20家影院的新合作协议。“这份协议彰显了万达对IMAX 观影体验的信心,以及IMAX对影院行业长期发展尤其是即将影院复业后行业恢复的价值。同时,协议也体现了从长期来看,观众和院线合作伙伴对IMAX 品牌的肯定和对IMAX观影体验的强劲需求。” IMAX China首席执行官陈远鹏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也看到院线合作伙伴对IMAX激光系统的拥趸,这项突破性的放映技术自推出以来受到院线合作伙伴的广泛好评,为观众提供出众的差异化观影体验。

  根据协议,万达电影旗下10家票房位居前茅的影院将焕新升级为行业前沿的IMAX激光技术。十家位于一、二线城市并屡创票房佳绩的万达IMAX影院——包括北京万达影城CBD店和上海万达影城五角场店——都将升级为IMAX激光影院。升级后这些影院将由销售模式转为经常性收入分成模式,从而优化财务绩效。同时,万达电影将在全国再新增10家IMAX影院。这一协议彰显了IMAX观影体验对影院即将复业后,乃至行业的长期发展都具有重要价值。

  签约当天,电影行业迎来重大利好。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通知指出,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自1月23日起全国影院暂停营业,行业进入停滞阶段。业内人士指出,影院在175天后迎来重启,将加速行业进入回暖阶段。

  陈远鹏表示,今年下半年,IMAX的全球片单中有一系列极具票房潜力的电影佳作。

  IMAX方面介绍,目前片单上的一些重点影片包括《信条》《花木兰》《神奇女侠2》《黑寡妇》《007:无暇赴死》《唐人街探案3》《夺冠》《紧急救援》《急先锋》等。

  对于影院复工,陈远鹏表示,复工初期,票房数字不是最首要关注的,影院合作伙伴们也需要确保观众的健康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但公司相信伴随着质量上乘的优质电影内容陆续上映,尤其是一些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含有丰富IMAX基因的影片在影院带来具有差异性的观影体验。“好的内容叠加IMAX技术,相信会把观众逐渐带回影院,释放出票房潜能。之前提到的这些片子如果陆续上映,加上观众对IMAX观影体验的强劲需求,公司对票房还是保持乐观,影院重开一段时间之后,票房会逐步回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