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再融资“补血”按下快进键

罗逸姝 北京报道经济参考报

  随着再融资新规落地“松绑”,多家券商“补血”按下快进键。据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上市券商累计已有超过一千亿元定增及配股“在路上”,其中包括9家券商发布的定增方案以及3家券商发布的配股方案,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扩展业务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券商融资渠道有望进一步拓宽,及时补充资本实力则是券商做大资产规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

  近日,山西证券发布配股发行公告,表示将于6月16日发行8.49亿股可配售股份。募集资金用途为增加公司资本金,其中包括了对全资另类投资子公司山证创新的增资,用于开展科创板跟投、私募股权投资等相关业务。此外,招商证券、国元证券、红塔证券等上市券商也已发布配股方案,累计配股募集资金超过300亿元。

  除此之外,上市券商定增也取得新进展。近日,海通证券、南京证券均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定增获批,增发目的包括项目融资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海通证券获批定增不超过200亿元,这也是今年来上限最大的一笔。实际上,年内已有9家券商开展定增拟募资,募资上限已经超过8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