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壳找房全面升级“新居住”战略:数字化、服务者相互定义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3日,以“数字新居住 产业共生长”为主题的2020贝壳新居住大会在线上举行。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表示,贝壳给产业带来的变化在于门店开始成为整个产业链的基础核心和运营轴心。未来行业应该从竞争型思维转变到合作型思维。

  就居住领域产业互联网现状和未来,左晖提出“向行业低收入宣战”。他认为,传统经纪领域的核心作业思路都在拼概率和规模,未来行业应该从竞争型思维转变到合作型的产业思维。左晖判断,年均GMV(网站成交金额)5000万的门店处在“温饱线”,年均GMV1亿的门店为中产线,2019年只有四分之一的门店达到了“温饱线”。未来店面只要连接进入平台,按照规则协作共赢,大概率会有稳定提高。

  谈到技术与服务者的关系时,贝壳找房CEO彭永东表示, 数字化和服务者相互定义,科技存在价值观。行业中的服务者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能力、职业操守以及提供的价值。

  继去年提出新居住战略,在居住交易服务全面实现线上化闭环,服务者全面进化的背景下,今年贝壳找房CEO彭永东给出了关于新居住更清晰的阐释,新居住有两条主轴:一个是科技;另一个是服务者。这是两条永远交错、相互迭代、相互定义的主轴。一方面通过数字化将数字空间与物理空间实现连接和重塑。另一方面提供新居住服务者新供给,中国第一代职业经纪人已经在路上。

  总结过去一年的数字化战略成果,彭永东宣布,贝壳找房已经全面实现交易线上化闭环。2019年下半年到现在,贝壳找房陆续上线VR售楼部、租房及二手房在线签约、线上贷签、资金存管等功能。这意味着贝壳找房走完房产交易线上化最后一公里,实现房产交易数字化闭环。

  基于之前在VR技术上的深刻积累,在技术全面赋权消费者背景下,“VR+一切”成为可能,截至目前,贝壳找房扫描和重建VR房源400万套。 VR重构数字化场景,在家装设计领域有了新延展,贝壳找房正式发布AI设计,AI设计基于如视VR近十万套室内设计方案和百万真实三维空间内的家装理解,结合深度学习能力,能为用户提供包含平面方案设计、硬装软装搭配、三维装修效果在内的自动化完整室内设计服务。用户可在百万真实户型中选择自己的家,选择偏好风格、家庭成员等,1分钟即可获得可展示、可游走、可交互的个性化设计方案。

  在居住领域多业态上,贝壳找房发布了全新家居服务平台——被窝家装。在被窝家装APP上,用户既可以选择独立设计师,又可以选用局装、整装套餐来构绘理想的家,而施工交付环节则统一由被窝精工提供标准化服务以确保交付质量。

  谈到行业竞争,左晖认为,未来产业的竞争是基因战,就是长期主义和短期主义基因的竞争。长期主义背后就是ACN文化的基础,即坚持对客户好、对经纪人好、合作共赢和线上化。同时,左晖提出,2020年贝壳1/4门店达到中产线,数量约为1万家;1/2的门店达到“温饱线”,约为2万间。2025年希望90%的门店可以跃过“温饱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