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孙元彪辞任华泰财险总经理,已履新劳合社,副总经理王俊建任临时负责人

袁园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财险”)发布临时信息披露公告显示,孙元彪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指定王俊建为公司临时负责人。

  华泰财险表示,在公司正式任命总经理前,王俊建代行总经理职务,全面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副总经理王俊建任临时负责人

  作为保险业的老将,孙元彪自2012年6月加入华泰财险,同年9月起任华泰财险副总经理,2018年4月起任华泰财险总经理。此前,孙元彪曾在中国平安工作多年,1993年至2004年历任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总部国际部主管、新加坡代表处首席代表、再保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及总公司保险业务审定会委员,2004年参与永诚财险的筹备并先后担任公司副总裁、总裁、首席运营官。

  此次,对于孙元彪离职,华泰财险只解释为个人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着联系孙元彪了解其最新状况,孙元彪对记者回应,其已经履新一家再保公司——劳合社。

  反观华泰财险这边,在正式任命总经理前,华泰财险指定王俊建为临时负责人。

  据悉,王俊建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金融财务专业,2020年12月加入华泰财险,2021年1月起任华泰财险副总经理,2021年9月由公司指定担任临时负责人。王俊建1997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嘉里公司、交通银行香港公司、美国国际集团(香港)公司任职。

  华泰财险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数据显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共有10名,分别为孙元彪、王晶、王俊健、王志清、李三保、耿仁伟、郭化、赵月仙、刘金友、王立峰。随着孙元彪的离职,华泰财险的总经理一职出现空缺,高级管理人员仅剩9人。不过,目前华泰财险还未对外发布总经理招聘信息。

  财务实力被惠誉评为“A”级

  公开信息显示,华泰财险是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子公司,2011年7月经原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注册地为上海。

  2020年,华泰财险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3.37亿元。其中,车险业务原保费收入38.33亿元,家财险业务原保费收入6.86亿元,企财险业务原保费收入5.42亿元。2020年,华泰财险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5.17亿元,同比增长22.5%。

  2012年,华泰财险将EA(专属代理人)渠道确立为财险三大战略主渠道之一,EA模式开始全面推广。数据显示,2017年,华泰保险新增EA门店1322家,全国门店数量达4572家,服务网络覆盖全国近200多座城市。2017年EA渠道实现保费收入42.33亿元,同比增长26.29%,EA渠道业务在公司业务中占比达51.26%。

  目前,华泰财险的商险业务与境内外270多家经纪公司开展深入合作。电商业务嵌入50多个知名互联网平台。在200余家分支机构的支持下,华泰财险在全国范围内已合作开设超过5000家专属代理人社区门店,专业服务于社区家庭及小微企业。

  今年四月,惠誉发布公告称,确认华泰财险财务实力评级为“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惠誉认为华泰财险的财务表现为“强劲”。2020年,华泰财险综合成本率从2019年的100%升至103%,承保业绩有所弱化,但仍符合IFS评级为'A'的非寿险保险公司关于该指标的指引要求。综合成本率的升高主要是由于车险市场费用上升及保费收入规模下降带来的费用率的上升,尽管整体产品组合的损失率有所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