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字人民币落地大家保险养老社区

韩宋辉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记者获悉,作为数字人民币落地的首个养老服务场景,近日,大家保险养老社区展位在北京首钢园区“数字金融示范区”亮相,吸引大批参观者驻足。据不完全统计,服贸会期间,大家保险数字人民币展位接待咨询者近千人次,接待智能胸卡体验者三百余人。

  “戴着这张卡,女儿就可以看到我去了哪里吗?”一位长者在大家保险展位前研究起来。“是的,您戴着它,我们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后台系统实时定位您的行程,遇到紧急情况,您可以一键呼叫亲情键,也可以按SOS按键,我们的工作人员可以迅速定位找到您。”大家保险养老社区工作人员解释。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智能胸卡,是由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和中国联通智能胸卡联合开展的新型养老业务,集合了数字人民币小额支付、紧急呼叫、电子围栏、轨迹查询等多种服务功能。目前,首批20张卡已经在大家保险养老社区相关护理站率先落地使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