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保连续斩获公司治理奖项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中国人保(601319)接连获得权威机构评选的“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案例”、信息披露工作A级评价等奖项。

    在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上市公司2020年报业绩说明会经验交流会上,中国人保荣获“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案例”。据悉,“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旨在引导上市公司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提升业绩说明会质量,在全市场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据了解,此次评选,4457家上市公司中有50家获得“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案例”,获奖率约为1.12%。中国人保是唯一获此肯定的国有保险上市公司。

    另据了解,信息披露工作A级评价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评选产生。上海证券交易所今年对沪市1574家上市公司从信息披露的合规与有效性、落实分行业信披、信息披露制度建设及相关资源配置、董秘履职与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董监高勤勉尽责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本年度获评A级的上市公司约占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19.50%。中国人保获A级评价,显示了监管机构对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机制、信息披露质量的肯定。

    据介绍,去年以来,中国人保确立了“1+7”的“卓越保险战略”,特别将“提高现代国有企业治理能力”列为7项举措之一,着重强化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总部治理能力,建设战略型、经营型、服务型总部。厘清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各司其职,有效制衡;深化机构改革,精兵简政;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干部员工积极性;集团总部带头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二是加强对子公司管控能力,完善子公司治理机制。推进审计、采购、数据集中,建立集团领导兼任子公司非执行董事长制度、专职监事长制度,加强派出董事、监事管理等。三是提升参与联营企业治理能力,当好积极股东,强化投后管理,有效维护公司投资权益。

    中国人保表示,连续获得公司治理奖项,体现了监管部门、资本市场对人保集团改革发展的有力肯定和高度认可。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强化治理,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服务”,努力建设具有卓越风险管理能力的全球一流金融保险集团。以卓越的治理能力引领行业提升治理水平,以扎实的业绩、强劲的价值创造能力回馈广大投资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