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慧择开放平台”上线 数字化转型再迈一步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继推出保险业首个“AI计划书”服务后,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的数字化转型再迎新进展。8月16日,该公司的生态服务平台“慧择开放平台”上线。慧择CEO马存军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是慧择在科技赋能趋势下打造的全新平台。在该平台上,慧择可通过全场景方式触达保险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和全量保险产品服务。

  据马存军介绍,“慧择开放平台”是一个开放性的保险平台,会将不同特性的用户匹配到不同风险偏好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拥有更大的自主经营权,保险公司在该平台上的收入会与用户的体验直接挂钩。 

  据慧择2021年Q1财报披露,慧择的长险用户平均年龄为32.7岁,人均持有2.7张保单,相当部分是“80后”“90后”。为更好满足他们的保险体验,慧择此前已提出从“互联网保险”向“数据智能科技保险”转型的科技高阶战略,利用大数据、云算法、人工智能打造全闭环的数字化服务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