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在线2021年上半年理赔报告出炉 健康险理赔线上化率达99%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王方圆)日前,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发布2021年上半年理赔及用户风险画像大数据报告,显示泰康在线上半年共赔付金额14亿元,理赔件数120万件,平均每13秒有一件理赔结案。目前,泰康在线健康险理赔线上化率达99%、财产险理赔线上化率达90%。小额理赔案件中,93.7%的用户在24小时内完成理赔。

  此外,用户风险画像大数据报告显示,小额门诊医疗和住院医疗理赔集中在中青年和儿童群体,大额百万医疗理赔集中在40-60岁的中老年人群。疾病类型上,大额百万医疗和重疾的理赔仍然以癌症为首,占比均超过50%;儿童重疾则以白血病为主,占儿童重疾总数的30%;小额医疗聚焦常见病、多发病,儿童以呼吸道疾病为主,成人以亚健康、心脑血管疾病为主。

  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泰康在线共赔付金额14亿元;服务理赔客户近55万人,同比增长135%;理赔件数超120万件,同比增长40%。在全部理赔案件中,周六、周日的报案量占一周总量的25%;在一天中,晚7点-上午8点的报案量占一天总量的36%。也就是说,大部分的理赔申请发生在周末和夜间(即非工作时间),这与泰康在线理赔服务线上化率高有关,客户可以7×24小时随时随地申请理赔,不受时间限制。

  目前,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科技,泰康在线健康险理赔线上化率达99%、财产险理赔线上化率达90%,平均每13秒完成一件理赔结案。3000元以下理赔案件,免除原件邮寄等繁琐过程,客户一键上传理赔资料即可完成申请,其中93.7%的用户在24小时内收到理赔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