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郁锋:金融科技将打通消费金融业从营销到贷后的全链条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黄一灵)经历十年的快速增长后,我国消费金融市场正进入转折期,科技赋能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7月22日,众安保险金融副总裁郁锋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运用,能够打通消费金融行业从前端营销到到贷后管理的全链条,实现高效、规范发展。

  作为增信机构,众安保险通过信用保证保险服务,一方面为普惠人群提供增信支持,另一方面也为银行等资金方提供风险缓释。

  郁锋介绍,众安保险充分运用数字科技,以用户为中心,将科技赋能保前获客、保中信用管理到保后回收全链条。基于深度学习的用户画像模型,强化客户行为的全流程巡查和触碰,并建立专项保后管理机制,使保后回收的效果提升60%。

  在大数据风控方面,众安拥有6000条核保规则,5000个信保专用特征,搭建了贯穿从保前风控到保后资产清收的全面风险管理模型,并运用闭环思维,对信保资产进行后端反哺前端的闭环式管理,实现风险管控前后端的有效监测和联动。

  “我们会提取保后资产的特征,绘制出逾期资产画像,并反馈至前端,从而帮助保前风控实时调整授信准则,促进业务的可持续发展。”郁锋表示。

  近日,麦肯锡发布关于了中国消费金融未来5年增长机遇的行业报告,报告认为,金融科技是下一个五年发展消费金融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各类科技广泛应用至行业,赋能金融机构找准差异化战略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加强合作创新并构建新的护城河,进一步促进其业务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