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与腾讯微保推出"河南志愿者专属保障"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并引发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全力以赴,紧急驰援。为保障防汛救灾志愿者们的生命安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携手腾讯微保推出"河南志愿者专属保障",将为参与河南水灾救援的志愿者无偿提供高达30万元专属风险保障。  

  据了解,此次参与河南省防汛救灾的志愿者、救援人员(年龄在18-65周岁),可领取保障期一个月的专属保障。考虑到此次灾情的特殊性及各类风险因素,"河南志愿者专属保障"将为冲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志愿者们提供覆盖门诊医疗、伤残身故、特定传染病等多项保障内容:

  一是门诊医疗保险金,被保险人在从事志愿服务期间因意外、急性病在门诊就医产生的费用最高可赔付2000元;二是住院医疗保险金,最高赔付3万元;三是保障期限内,被保险人在从事志愿服务期间遭受意外伤害身故或意外伤残,最高可赔付20万元。

  此外,针对志愿者、救援人员可能面临的潜在传染病感染风险,"河南志愿者专属保障"将提供两项特定保障,解决志愿者们的后顾之忧:一是提供特定传染病保障(含重症保险金、住院津贴、隔离津贴),最高赔付10万元;二是腾讯微保为"河南志愿者专属保障"提供专属服务通道,一旦有志愿者报案,平台将立即通过绿色理赔通道提供一对一的管家理赔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