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引入CAR-T治疗 平安健康险引领行业抗癌保障新方向

黄蕾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为让保险惠及更多人群,近日,平安健康险i药保(升级版)在基础药品清单原18种药品目录基础上,免费增加CAR-T治疗,购买平安e生保、平安e生保·长期医疗都可加购i药保(升级版),为健康再添一重稳健保障。

  这也是国内保险业首个将CAR-T治疗纳入被保项目的健康险产品。CAR-T免疫细胞治疗,是近年来备受瞩目的癌症治疗疗法之一,用于治疗既往接受二线或以上系统性治疗后复发,或者难治性大B细胞淋巴瘤成人患者。

  平安健康险i药保(升级版)在基础药品清单原18种药品目录基础上,增加CAR-T治疗,该调整对所有平安特定药品费用医疗保险产品的被保险人生效。

  据悉,为解决癌症患者获得抗癌特药的难题,i药保(升级版)抗癌特药保障计划已搭建起“88种境内特效药+境外药+电场疗法”的组合保障计划,覆盖肺癌、乳腺癌、白血病、肝癌等特药种类,保费每年17元起,最高可报销200万元。持续用药也有保障,i药保(升级版)提供了三种保障计划,可满足确诊后的3年用药。

  通过整合医疗资源优势,平安健康险还为患者打通了癌症就医全流程服务。i药保(升级版)与国内知名药企达成合作,已连接30个省份、250个城市、1109家药房,提供药品直付、送药上门、援助赠药申请等服务,药品同城配送当日即送达。

  此次引入CAR-T治疗,平安健康险进一步补足了患者对高精尖医疗的需求,让保险普惠服务更多家庭,助力建设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近年来,平安健康险通过科技为引擎驱动产品及服务升级迭代,在产品保障、医疗服务、智慧运营等方面取得领先优势,建立起“医疗+大健康”的立体化服务版图,撬动健康险市场真正走向可持续发展。

  同时,伴随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用户需求的发展,平安健康险直击“看病难、找好医院难、找好医生难”等痛点,在医疗就医服务及医药健康服务两个领域,以科技为压舱石,将服务前置,令保险保障变得更加便捷、高效、有温度。目前,平安健康险的医疗保险服务网络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平安健康险表示,未来,将深度融合健康管理、就医服务与保险产品,依托长期积累的智能核保、智能风控等技术,搭建预诊平台、分诊平台及智能审方平台,为用户提供精准就医、精准诊断及治疗后的康复管理等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