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信美相互人寿上半年净利润3044万元 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91%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王方圆)7月16日,国内首家相互制寿险组织——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人寿”)发布半年报。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信美相互人寿资产总额124.98亿元,同比增长31%;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17.41亿元,同比增长91%;同时实现净利润3044万元,总投资收益率达7.95%。 

  据信美相互人寿介绍,上半年保持盈利主要得益于数字化带来的效能提升;新单保费规模提升,带来更多新单边际贡献,驱动公司持续实现费差益;累计存量业务持续释放利润及上半年较高的投资收益率等因素。

  半年报还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信美相互人寿会员人数为65608人,同比增长27.11%;客户人数达3514万人。

  作为国内首家由所有会员共同拥有的相互制寿险组织,信美相互人寿始终秉持着“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利用科技手段服务用户,打造用户的极致体验。信美相互人寿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全面数字化建设,构建数据治理体系,用数据驱动经营和管理模式升级,打造具备数字化竞争力的保险组织。同时,还将进一步夯实和优化信息系统架构,引入更多的智能化技术,打通推进新技术在公司相关场景中的应用落地,以创新驱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