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保险:坚决转型 迈出改革“长征”第一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7月9日,新华保险(601336)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回顾了上半年经营现状,深入研判当前局势,提出以史为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动员全体新华人坚决转型,迈出新华改革“长征”第一步。

  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作了题为《沉着应对有所作为迈出新华改革“长征”第一步》的讲话。李全指出,上半年新华保险上下奋勇向前,渠道、机构、后援等方面都不乏闪光点。一是营销层面有亮点有成绩。个险渠道一季度开局战首战告捷,银代渠道二季度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团体渠道达成符合预期。二是机构层面有模范有先锋。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部分机构一马当先,实现上半年任务目标。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殊为不易。三是管理层面有创新有温度,在多个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成果。个银新核心系统全面上线,业务支撑能力明显提升;新时代销售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智慧客服”项目全面发挥效果;云翼项目一期进入内部模拟上线阶段,助力业务发展。

  李全表示,公司要正视困难,看清局势,迎难而上,攻克难关。变革之“形”易得,变革之“魂”难求。探索转型,要从思想开始,形成对形势统一、清晰的判断。他提出了对新华“转型”问题的五个基本判断:一是转型已迫在眉睫,必须立即行动;二是转型要实践探索,不能一蹴而就;三是转型要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继承发扬变革;四是转型要讲取舍,不能抱桩摇橹;五是转型要各负其责,协同有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