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保险学会举办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专题科普宣传活动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为积极响应2021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不忘初心,守护美好”的年度主题,在广东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广东保险学会近日在广州市颐家越秀护理站举办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专题科普宣传活动,广东银保监局寿险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太平洋寿险广东分公司和广州市颐家越秀护理站提供支持协助。

  广州是我国首批、广东省内唯一的全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城市,目前试点已进入第五年。太平洋寿险广东分公司长护险项目负责人介绍,在2021年新试点政策下,广州长护险覆盖人群范围在原长护险已覆盖全体职工医保人群的基础上,将18周岁及以上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纳入覆盖范围,新增了长护险待遇可支付轮椅、床具、床垫、瘫痪康复仪器等辅助器具租赁的相关内容,以往作为评估标准使用的单一型评估量表扩充为日常生活能力评估量表、精神状态评估表、感知觉与沟通评估表、社会参与评估表四维一体的综合型评估体系,对参保人状态进行多角度全维度的评估。

  太平洋寿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郎旭昌表示,太平洋寿险广东分公司作为4家试点公司之一参与长护险项目,得到了政府、客户的广泛认可。长护险项目虽然对公司没有利润,但这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为民服务的举措。公司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更优质的保险服务。

  广东保险学会会长陈深明表示,学会将持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长护险试点调研,做好相关理论研究和科普宣传,助力行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迈向高质量发展。

  广东银保监局寿险处过美冬表示,广州长护险过去几年的试点很有成效,希望保险公司研究参保人提出的合理建议,帮助参保人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长护险服务水平。同时更多地探索保险服务养老产业的发展方式,更大地发挥保险行业的功能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