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鱼嘴每日路演“保险科技专场”将于7月6日开启

周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南京建邺·保险科技创新产业园开园暨金鱼嘴每日路演“保险科技专场”将于7月6日下午在金鱼嘴基金街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证监局、南京市金融监管局、南京高新区管委会、建邺区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建邺区金融监管局、南京建邺高投集团主办,金鱼嘴每日路演中心、南京建邺·保险科技创新产业园承办,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协办。

  据悉,本次活动上,建邺区委书记,南京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将为保险科技创新产业园揭牌。随后,建邺高新区管委会、保险科技创新产业园、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建邺·保险科技创新产业园也将分别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等签约战略合作。此外,北京瑶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将围绕“保险与科技”主题进行路演,并现场进行投资问询。

  金融科技正在成为南京建邺区建设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要发力点。7月首场路演活动将主题定在金融领域的保险科技,展示出建邺区围绕金鱼嘴基金街区打造“基金、产业、平台”发展模式,与金融科技企业特别是保险科技企业“同频共振”的信心。

  保险行业是经济的“减震器”和社会的“稳定器”,而数字保险将为南京市与建邺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风险管理和保障服务。与此同时,几乎所有的全国性保险机构在南京都有分支机构,南京市保险业营商环境综合指数位列全省13个市总评分第一。建邺区拥有省级以上持牌金融机构138家,其中保险机构52家,占比近40%。与此同时,全国互联网企业20强中有13家落户建邺,数字经济占全区GDP比重超过50%。在此基础上,建邺区依托金鱼嘴基金街区,于今年4月启动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吸引全国创投机构,为保险科创企业注入资本动力。截至目前,街区已有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超800家,累计注册基金规模近3000亿元,累计投资全国超4000家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