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合计受托投管规模约1万亿元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记者6月25日获悉,截至2020年底,中国人寿在办大病保险项目覆盖近4亿城乡居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受托投管规模合计约1万亿元,各类年金保险积累准备金约1.3万亿元。

  据中国人寿介绍,中国人寿全面参与国家养老保障体系三支柱建设。目前受托、投管规模合计约1万亿元,其中企业年金服务企业客户超过2万家,职业年金在全国已完成受托招标工作的32个统筹区排名均位列第一梯队,中国人寿也是首批参与地方政府长期护理保险、税延养老保险的机构,现有各类年金保险产品30余款,承保的有效保单约5700万件,积累准备金约1.3万亿元。

  在深入推进健康养老供给侧改革方面,中国人寿在“养老社区”和“医疗健康”两大领域同时发力。目前,已在江苏、天津、海南、四川等多地投资建设多个大型养老社区,形成了“国寿嘉园”品牌的专业养老产业平台,以及深圳福保社区颐康之家、康欣社区颐康之家等“不离社区、不离家”的普惠型养老社区。与此同时,中国人寿先后发起设立规模达500亿元大健康基金和200亿元大养老基金,其中大健康基金已累计投资超110亿元,成功投资孵化医疗健康企业29家。

  中国人寿表示,中国人寿将持续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回归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源上来,开启新时期服务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新篇章,助力不断提高社会保障体系的运行效率和保障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