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与欢太数科共同推出定制化“碎屏险”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6月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众安保险处获悉,日前众安保险与欢太数科共同推出定制化“碎屏险”,未来还将继续合作更多定制化保险产品。

  业内人士介绍称,碎屏险是创新保险类别中的高频产品,但过往碎屏险只能通过两种渠道购买。一是在主流电商购买新机时同步购买碎屏险,按年投保,但次新机用户则没有购买机会,已购买保险的用户又无法中途退保,灵活度不足;二是次新机用户可以进行线下投保,但需要亲自赴现场进行线下人工核验,确认手机屏幕完好后才可购买,通常还具有手机购买时间限制,为消费者带来不便。

  据悉,此次推出的“碎屏险”投保灵活,但一期先只对OPPO手机用户开放购买服务。用户在购买OPPO手机后20天以内,可以随时购买众安这款碎屏保险,产品支持线上投保、按月购买、随时退保等。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众安保险首次推出碎屏险产品。去年6月,众安就与支付宝合作上线全新手机碎屏险,累计销售百万余份。众安保险2020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以碎屏险为代表的创新业务收入占比从2019年的4%提升到了2020年的1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