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资产李振蓬:泰康资产将聚焦碳中和投资机会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泰康资产副总经理李振蓬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未来泰康资产将聚焦碳中和投资机会,长期布局符合ESG投资理念的资产,包括新能源电力产业链、氢能等其他清洁能源、能源管理、节能减排、储能技术等领域,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投资组合。

  李振蓬认为,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一个重要渠道就是通过股权、债权、基金等方式,对实体经济项目融资,泰康资产正是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深度参与实体经济的发展,完成了若干重大项目投资。

  她举例介绍,2008年,泰康资产与多家保险机构共同发起设立160亿元的“京沪高铁股权投资计划”;2013年发起设立360亿元的“中石油西一、二线西部管道项目股权投资计划”,牵头保险资金与中石油等合资成立“中石油管道联合有限公司”,助力国家西气东输工程及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战略;2016年发起设立120亿元的“泰康-山东高速城镇化基金基础设施股权投资计划”,重点投向关系国计民生的城镇化项目。2019年泰康资产和华能新能源、华能景顺基金合作,投资了大庆肇源的光伏发电项目,2020年泰康资产参与了国家管网集团的组建,新增投资10亿元。

  李振蓬表示,判断一个项目能做还是不能做,最主要是要了解它的核心关键因素是什么,是行业本身的问题,是其商业模式的问题,还是自身的经营管理上的问题。“每家公司又有不同的特点,我们不敢懈怠,不断地研究分析,尽可能把‘牛鼻子’问题抓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