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保财险拟发行150亿资本补充债

刘敬元证券时报

  3月23日,人保财险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拟一次或分多次发行总额150亿元的10年期资本补充债券,并已获得董事会通过,还须经过股东大会批准,以及银保监会和其他主管部门批准。

  其表示,发行资本补充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提高偿付能力。董事会已审慎考虑不同方案以满足本公司资本及偿付能力的需要,经考虑目前利率市场环境等因素,认为发行资本补充债券为最合适的方案。董事会相信本次发行资本补充债券将给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留出充足资本空间,有利于保持本公司偿付能力水平的相对稳定、节约利息支出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