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月保险资管登记规模458亿元

刘敬元证券时报电子报

   昨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称“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共登记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31只,同比增加3只;登记规模458.82亿元,同比下降9.73%。其中,债权投资计划30只,规模458.32亿元,数量同比增加7.14%,规模同比减少9.83%;股权投资计划1只,规模0.5亿元,去年同期未有注册。此外,1月份没有保险私募基金注册。

   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保险私募基金都是保险资管机构发行的资管类产品,募资主要来自保险机构,这些产品设立后,募集资金都将投向实体项目。

   去年下半年,协会将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的注册程序改为登记程序,实现了效率的提升。据悉,登记程序与此前的注册相比,取消了材料受理、补充材料、外部专家会、退回材料、暂缓注册等流程,取消了发行前重大事项暂停发行环节,要素变更改为事后报告。同时,精简申报材料,备查性材料可在产品登记后提交。在此基础上,协会将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产品登记程序。

   2020年全年保险资管业共登记注册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461只,同比大增77.3%;登记注册规模达9758.44亿元,增长71.6%。

   截至2021年1月底,协会共登记(注册)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1825只,登记(注册)规模42018.4亿元。其中债权投资计划登记(注册)1715只,规模35476.26亿元;股权投资计划登记(注册)73只,规模3339.89亿元;保险私募基金注册37只,规模3202.2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