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盛天平2020年保险理赔数据出炉

周尚伃证券日报网

   AXA安盛在华全资财险公司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盛天平”)于近日发布了2020年理赔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安盛天平不仅在核心业务健康险领域取得突破,也在车险、零售险和商业险等重要领域持续发力,全方位满足客户保障需求。

   其中,安盛天平健康险全年赔付总额为1.3534亿元。公司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媒体记者免费赠送的“新冠医护保”,共赔付607万元;0.5个工作日的理赔咨询平均响应时效,帮助安盛天平收获高达99%的电话服务满意度;

   在惠民保方面,安盛天平携手合作伙伴,于去年10月发布了普惠型商业医疗补充保险“北京京惠保”,助力北京市政府全面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广大民众提供丰富、便捷的健康服务。安盛天平通过该产品,已为上至84周岁、下至14周岁的客户完成赔付,赔付客户的平均年龄为60岁。

   同时。安盛天平2020全年的车险赔付总额近25.5亿元,理赔获赔率高达99.96%;2020年也是安盛天平发力数字化布局的关键一年。通过在线理赔功能快速连线理赔专员,最快10分钟即可完成理赔全流程;高效、专业的车险人伤服务,让安盛天平在全年共收获锦旗232面,充分地体现和蕴涵着客户对品牌的认可与好评。

   去年,疫情对广大民众的各类旅行计划带来了巨大影响,安盛天平旅行险全年累计赔付旅行取消案件20690起,赔付总额2412万元,其中,在去年第一季度的疫情高峰时期,理赔旅行取消案件5997起,赔付金额达598万元。

   2020年,安盛天平赔付时效性依旧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对于万元以下赔案,安盛天平从报案到赔付的平均周期仅为8.46天(根据中国银保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财产险公司万元以下赔案支付周期中位数为13.03天)。

   通过种类丰富的商业险解决方案,安盛天平为企业客户提供保险保障,防范财产损失、业务中断和各类日常运营风险。2020年,安盛天平商业险全年赔付总额近3800万元,最大一笔赔付额超420万元,为被保险企业的灾后重建提供了有力支持。安盛天平41.22%的商业险赔案在5日内处理完成,50%的赔案在10日内处理完成。除了中国和世界知名的大型企业,安盛天平的商业险客户中,小微企业的数量也在日益增加。2020年,安盛天平共受理了624家小微企业的商业险赔案,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