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华夏幸福的投资是平安8万亿元组合的一部分 会根据进程计提拨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 齐金钊)2月4日,中国平安总经理谢永林在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回应华夏幸福债务违约问题时表示。当初投资华夏幸福时,华夏幸福不是传统的地产公司,而是一家产业新城运营公司,投资主要看重华夏幸福的商业模式。具体来看,华夏幸福的商业模式是一二级联动、开发一块地方后引进产业,支持地方政府的发展。谢永林称,“这种商业模式与险资的投资秉性相契合。”

  “但近一两年,环京津冀区域地产调控非常严格,对华夏幸福回款影响巨大;其次是疫情的影响;同时,华夏幸福扩充太快,导致其陷入经营困境。”谢永林表示,虽然目前华夏幸福碰到问题,但政府还在积极施救,且华夏幸福当前成立了债委会处理相关债务,由债委会商量展期或其他措施。

  谢永林强调, “华夏幸福的投资是中国平安8万亿元组合的一部分,会根据进程计提拨备。关于华夏幸福的风险敞口一共540亿元(股权投资180亿元,表内债性投资360亿元),但不代表损失540亿元,中国平安一贯以来在组合管理的风险偏好上都保持稳健谨慎的态度。中国平安是华夏幸福债委会的联席主席,关于债务,中国平安清楚任何工作进程和安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